分手日誌

12/14,交往1033天

這幾天聊了聊,彼此開始釋懷了,去年的此時我們在韓國,那個號稱情侶必去的南怡島,浪漫的、安靜的走在雪地裡,我喜歡那裡。拍了好多照片,我氣你不會拍照,連按快門都要教,我們在雪地裡拍了好多照,因為我龜毛的關係三小時可以逛完的南怡島,我們混了一整天。我記得我們在火堆邊烤著濕掉的雪靴,你還勉強的用pad聯絡,處理老師的一些雜事,這些總讓我懷念著。

我想人們會悲傷,來自於過多無法放下的回憶,我們花了三年多來相處,我們也許已經相愛十年,這些時間都很重很重,也只有時間能幫助我們放下,我相信著。

當我們察覺到這些事情的時候,我看了星際效應,我會哭的很慘也是因為電影講的我都懂了,Newton’s third law, the only way humans have ever figured out of getting somewhere is to leave something behind.

牛頓第三定律,要學著放下

我相信愛是能超越時空的力量,我深深相信。也因此我嬌小的身子承受不了這樣強大的力量,我就是愛組成的人吧,你會發現我的溫柔與脆弱全都來自內心的愛,我的堅強與憤恨也都來自於愛。

今天我們都理出了結論,像這樣成熟的愛情是多少人羨慕著的吧,有多少情侶在這個關口已經吵架、互相傷害,而我們沒有,我衷心希望你快樂,此刻我仍愛著你。

前天的音樂會,我跟朋友說我把喜餅寄給你了,他還笑著問說你有沒有感受到壓力,我想,我們的朋友仍然始終相信我們會在一起吧(笑

12/17,交往1036天

有一種愛叫做遠遠的關心,北海道很冷吧

我記得高二那年無法跟我們一起到日本的你,我在東京鐵塔上獨自嘆息,想著有一天我們一定要一起來,不過好像無法實踐了呢,但我們將一起看過函館夜景,這樣也就夠了吧。從那天之後,只要登高看夜景,我就會覺得惆悵而想你

/

幫你做的名片靜靜躺在桌上,在一起這四年,我們幫彼此渡過好多難關,你的推甄資料是我編排的,你榜首考進台大法律、通過律師,而我順利寫完論文畢業,有眼淚的日子都是你陪我的。你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你也會遇到一個很好很好的她。

我知道我不完美,所以我才更感謝留在身邊的你。 I know I’m not perfect, and that’s why I want to thank you even more for staying by my side.

12/21,交往1040天

昨天去看了魔戒,這部史詩終於走到最後一部了,記得十年前我們合買的原聲帶嗎?雖然她現在下落不明了,但是卻是當年我們的小回憶,故事總有走完的時候,我們也跟著魔戒走完了作為伴侶的這些日子。

精靈王:為什麼痛呢,因為是真愛呀。

我始終相信真誠的愛是不帶占有與傷害,我們也懂這樣的道理所以相知相惜,當我們開始給對方壓力的時候,慢慢地知道也許我們不適合作為情侶了,而是可以當一輩子的朋友或是靈魂伴侶。我們花了三年認識對方、在花了四年找到彼此,最後花了四年陪伴對方而發現不適合,這麼多年來,感謝我們一直住在彼此心中溫暖的角落,我想未來也是。

愛應該是要一起成長,不是想著改變對方。 love is about growing together, not to change each other.

12/23,交往1042天

想你了,但是卻沒有line你,因為也不知道要講什麼,問問好又要道晚安,但我確實的想你了。沒有完全適合的兩個人,只有互相遷就的兩顆心!但如果此時知道彼此的交集圈圈越來越小,那麼愛就會變成壓力。你知道嗎~我喜歡聽你講法律的故事,那讓我一瞬間開了很多眼界,但我仍無法體會你分享在臉書上的訊息,你的知識我無法交換。318時期我用盡了我小小的腦袋,把你教給我的轉成圖表,記得嗎,引起法律系好多人的迴響,我好開心設計與法律交叉了,但是在你追求更高深的知識時,我無法陪你了,而在我尋求更多樣的創造力時,你無法共鳴了,漸行漸遠,如果沒有生活在一起就沒了話題。想你了,總可以猜到此刻你在做什麼,我還是希望我是撐著你的那個人,我有把你放進未來的計劃裡,但未來實在變動的太快了,是吧….

/
好好做自己,因為對的人只會愛上真的你。
Be yourself, for the right person will only fall in love with the real you.

12/28,交往1047天

跟妹妹說我們可能會分手,她很吃驚,就如同大部分我預期的那樣,我們的親友都覺得我們會走一輩子吧,是的,是一輩子但有很多形式我們可以一起走。這段時間雖說交往中~但比老夫老妻還要老夫老妻,輕鬆很多的互動,偶爾的問候,關心對方做些什麼,這樣很棒。

/

我們只有兩隻手;要是一直緊握著過去,又怎能騰出手來擁抱未來?

If you hold on to the past too firmly, you’d have no spare hands to embrace the future?

1/15,交往1065天

這幾天身體不佳,連續的消化不良導致脹氣,頭痛等等。早上醒來,突然想著你就那樣哭了,人在脆弱無助的時候,什麼風吹草動都會壓垮情緒,頭痛從小就伴隨我的壓力長大,記得高三那年某天的晚自習,我頭痛到哭出來,你陪著我等爸爸來接,我就這樣哭著你安慰著,我一直記得。全世界最疼我的人之一當然有你,直到現在也是,你只是不擅表達但我都知道,所以淡淡的難過著。

昨天你無聊播了line跟我聊天,在日本沒人好聊的你看似有點寂寞哪,開始怨恨你丟下我去日本(無理取鬧),我還是很想你啊,就算你說我跟別人在一起比較快樂,我還是很喜歡你呀!

但人生就是有那個but

/

1/18,交往1068天

寄給你的信收到了,雖然我已經忘記我寫了什麼,但還是想問問你的感想,你說這樣的我們挺好的,目前的相處模式,雖然無法成為男女朋友,因為我已經有一個更親密的朋友陪著,彌補了我心底的空缺,正好的,這樣的頻率我們都感到舒服,你也是、他也是、我也是。雖然我們檯面上還是男女朋友,只是處理手法上不要讓親友太錯愕吧,不然我去北海道以前又一堆人嘰嘰喳喳,不如好好的玩回來,圓滿的轉換身份:)

至近我仍十分想念你。

/

記憶裡總有些瞬間,經歷時沒什麼特別,回想時卻刻骨銘心。

There are moments in memory that seem like nothing when they happened, but mean everything when you look back.

1/22,交往1071天

突然情緒又來了,小小的落淚,但今天不行啊!明天要去面試眼睛不能腫腫的!

不哭不哭,早就知道沒啥好哭的了,拍拍臉,生活還是向前走著

雖然好想痛哭….你真是壞透了

1/28,交往1077天

今天收到許多朋友的登記明信片留言,不外乎是有許多祝福,祝福我與男朋友幸福美滿啦~是啊,我們就算檯面下分手了還是很甜蜜的樣子吧

確實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甜蜜或特別不好,就像一般朋友的相處一樣,所以除了老夫老妻感,就是最平常的陪伴,現在也是。朋友們可以說是我移情別戀,或是他死會活標,那些都是他人的說法,我們知道我們的心如何最好就好,我們要開心。

這幾天你忙著期末報告,還是抽了空跟我討論北海道行程,仍然很期待見到你,有些人也許這輩子無法在一起,但是卻有許多比朋友更熟悉的朋友,我喜歡你的擁抱,因為你長得高大~所以特別有安全感吧,不管怎麼樣是個始終讓人覺得可靠的傢伙。我的心情也好多了不會太敏感到常常哭泣,覺得真的就是緣份到了,我們的努力可能都只會帶來壓力,現在發現總比結婚後鬱悶好吧。

/

但凡未得到,但凡未過去,總是最登對

與你說話的時候,仍是舒服的、率真的我,我們會走一輩子的。

2/16,交往四年,分手

我們選在交往紀念日分手,整整交往四年卻不覺得久。為了彼此更快樂而分手,不管經歷幾次離別我仍可感覺這十幾年來那個在心底的你,也許我們不會是好朋友、好情人,但確實是彼此掛念的人,總想著你會不會孤單,北海道冷了嗎?說真的我可能比你媽還擔心

前往日本那天,當飛機離開地面,我容易感到惆悵,夜景如此美麗而渺小,島國的我是否狹隘,世界又在哪…想看世界卻又想逃離世界,總有人說要逃到世界角落,而那個角落又通常是沒有人煙的地方,我想我們想逃離的也許就是自私自大的人們,也許
就是那個身為人的自己。
我好想讓你知道我看見機翼上,有著月光皎潔,在雲之上的我前往北國,有你的北國。

我想著我們的關係會是彼此的負擔,作為情人比朋友更加複雜的關係似乎不適合我們吧,儘管我們此時感情很好,亦然。哭過笑過,瀟灑的放下,嘴巴講講沒事但我一旦想到有一天可能,可能會忘記愛你的感覺,便覺的捨不得,我眷戀的是,在你身邊舒服的感覺、我喜歡你的樣子,如果我在離別時顯得太瀟灑,那一定是我我不知道怎麼面對感傷,告訴自己要笑要開心,這麼想著卻不知道下次何時會在見到你了。希望能多愛你一點,心裡總是有著虧欠,我給你的壓力、我無法體會你的世界、總是希望能解開我們的難題,那麼就可以繼續在一起了吧…

認識這麼久了,朋友也是一輩子,你一直在我心中重要的抽屜裡,要開心,我走了唷。

離別時你送我的這首歌,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敢聽

let her go

Well, you only need the light when it’s burning low,

只有在光芒漸滅時 才需要燈火

Only miss the sun when it starts to snow,

只有有在大雪紛飛時 才懷念旭日

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

只有她離去時 才發現你深愛他

Only know you’ve been high when you’re feeling low

只有墜落谷底時 才發覺過往的風光

Only hate the road when you’re missing home.

只有在想家時 才厭惡道路如此漫長

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

只有她離去時 才發現你深愛他

And you let her go.

是你讓她離開的

Staring at the bottom of your glass

呆滯的盯著杯底

Hoping one day you’ll make a dream last

期盼有一天你實現最後的夢

But dreams come slow and they go so fast

但一切消逝白雲蒼狗 夢想卻還沒成真

You see her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閉上雙眼 腦海就浮現她的倩影

Maybe one day you’ll understand why

或許有朝一日 你明白為什麼

Everything you touch surely dies

你觸摸的每個東西 都會凋萎

Staring at the ceiling in the dark

黑暗中癡癡的望著天花板

Same old empty feeling in your heart

熟悉不過的空虛感蔓延心頭

‘Cause the Love comes slow and it goes so fast

因為一切迅速消逝 真愛卻還未來臨

Well you see her when you fall asleep

在夢鄉 總是和她重逢

But never to touch and never to keep

但從來觸碰不到她 也留不住一切

Cause you loved her too much and you dived too deep

因為你愛的太濃 墜落的太深

對「分手日誌」的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